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丸之內 & 東京車站(2013.12.03)

為了拿有擔任觀光大使嵐的字樣,只有觀光客可以領取的禮物,特別到了在東京車站附近的觀光客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其實就是在丸之內裡,到了這個地方,突然覺得可以理解,為什麼在丸之內上班的OL,會被認為高人一等。並不是因為那些佔滿每個大廈一樓的各國名牌,而是那些四四方方的、一點也不時髦的,但是卻讓人覺得會一直穩穩的挺立下去的老舊辦公大樓,總覺得那些大樓就是有不同的優越性,在裡頭工作,當然也會有不同的優越感。





丸之內的商店,都是各個世界名牌,並不是可以輕鬆逛街的地方,所以稍微看過之後,便往東京車站出發,途中會經過三菱一號館美術館,這棟建築是1894年在丸之內建造的第一棟洋式煉瓦建築,建造當時是為了做為三菱辦公大樓。耐震性不強的煉瓦建築,在關東大地震以及第一、二物世界大戰的摧殘後漸漸消失,存留下來的三菱一號館被日本建築學會認為是明治時代特有建築的文化保存財,希望能夠由政府來保存,但三菱集團因為急需辦公大樓用地,結果在還沒納入文化保存財之前,便把原本的建築物給拆毀了,當然三菱集團認為在當時的環境,這種行為是一個支援都市計劃的行動。現在的三菱一號館美術館,是三菱集團在2004年開始依照過去的建築圖再造的,2010年正式啟用為美術館,目前展出的是印象派的作品。

到了東京車站,總是要先拍個外觀照,走到中央口前,正對皇居的通道上,遇上個好心的伯伯,告訴我正中間的位置,所以就從東京車站的正中間拍車站的全景囉,可惜不太厲害的手機照相機,沒有什麼廣角功能,沒辦法拍到東京車站的全景,順便也拍一下往皇居的道路。


東京車站真的是非常的大,除了車站主體之外,往各個出口也都有許多商店街,主要還是餐廳為主,附近辦公大樓這麼多,還有來來去去的旅客,需要很多午餐晚餐的地方。但對觀光客來說,主要參觀的還是東京駅一番街。

地下一樓的「東京キャラクターストリート」(Character Street),是對日本原本就有所接觸的人,最想逛的地方吧! NHK以及五家大電視台都在這裡設有販賣周邊商品的商店,還有JUMP的專賣店,TOMI Car的專賣店, LEGO專賣店,還有宮崎駿的Donguri Garden,另外熟悉的玩偶、卡通人物,也在這裡有專賣店,Hello Kitty、口袋怪獸、鹹蛋超人、SNOOP等,還有最近正紅的菇菇以及LINE的專賣店,種類當然很多,不過其實店裡的東西並不是很特別或很齊全,有些其實在機場的專賣店裡,反而東西還多一點。
 




東京駅一番街另外還有2012年4月才設定的「東京おかしランド」(零食Land),由日本三家大零食製造商glico、森永以及Calbee進駐,當然在這裡可以買到這三家的一些限量商品,最特別的,是在這裡可以吃到Calbee的現炸薯片跟薯條,一份350円跟300円,只可惜發現這件事時剛好吃過午餐,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下次再試吧。不過Calbee最讓我感興趣的,其實是超級大包的薯片,份量是平常薯片的八倍大,一包630円,抱著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定會覺得很幸福。


東京車站是一個會讓人嚴重感到肚子餓的地方,到處都是吃的,好吃的餐廳,好吃的土產,好吃的甜點,逛沒多久就受不了的去吃飯了,不過畢竟是窮學生,吃不起1000円左右的餐廳,東京車站的餐廳,價錢是比外頭貴了一點。最後還是選了最安心的蕎麥麵,當日特價品,綜合天婦羅蕎麥麵,一塊炸番薯、一塊炸花枝、還有一支切對半的炸竹輪,360円一碗,麵可以免費加大,但是我還是只點了普通份量,滿足的飽餐一頓。


說到番薯,日本人還真是流行烤番薯,記得之前到東京沒這樣的感覺。最近馬路上到處可以聞到烤番薯的香味,超市烤番薯,便利商店烤番薯,前幾天學校附近賣電器的店,為了招攬生意,也在門口賣起烤番薯,有這麼受歡迎嗎。

回到東京駅一番街。一樓的東京駅一番街,是將原本的「おみやげパラザ」改裝,11/8才剛重新開幕的「TOKYO Me+」區域,裡面進駐了32間東京的土產名店,以及有名的甜點,想要買土產的人可以逛逛,不過因為都是名店,東西也就不算便宜,不是可以大量購買的地方。


但我覺得東京駅一番街最好玩的商店,是通過拉麵街之後,在一番街最角落的一間小店「諸国ご当地プラザ」,光是店門口擺的那一堆各地限定的KitKat,那個富士山限定版好可愛。還有各地限定的夾心吐司,竟然還有木村拓哉新戲「安堂ロイド」口味。還有各地限定的ぷっちゅ、ハイチュウ跟那個薯條,回台灣時一定要來這裡買一堆當禮物。




東京車站裡,不論是改札口外還是改札口內,都非常的可以體會日本人會賺錢的本事,只要你想到要買東西,絕對有商店可以讓你花錢,各式各樣的名產禮盒,管你是觀光客還是日本人,都可以盡興的逛。不過有一個推薦一定要去逛一下的地方,就在東京駅一番街旁邊,大丸百貨的地下一樓美食街,因為是東京車站的關係吧,日本人坐長途火車,一定會買個便當在車上吃,所以這裡集合了許多東京名店來販賣便當,每一家的便當看起來都好好吃,當然也有鰻魚便當、燒肉便當這些很貴的東西,不過也有不少1000円以內,便宜又看起來很不錯的便當,晚上折扣時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的價錢。除了便當,還有各種可以外帶上火車當下酒菜的食物,看起來真的是太好吃了。



最後,在大丸百貨美食街看了場糖果秀,做的是洋梨圖樣的糖果,做完馬上現場分給觀眾試吃,熱熱的糖果真是好吃。



在非常現代化的東京車站裡逛了快兩個小時,因為要坐中央線回家,走到了第一月台,看到了車站最邊邊的內牆,才忽然想到,東京車站可是個有歷史的建築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