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目白庭園(2013.12.05)

因為跟朋友約在池袋見面,有兩個小時的時間,便決定從高田馬場走路過去,間隔只有兩個車站,幾本上應該是半個小時可以走到。

往北沿著山手線走向目白,途中只有一間就在高田馬場車站附近,仿巴黎聖母院的結婚會場「CELES高田馬場」,可以在這裡舉辦豪華的教堂婚禮,當然價錢也不便宜,一場婚禮的費用要90萬円。

很快的便走到了目白車站,車站旁是學習院大學,所以車站前的商店就是一些給學生吃飯的地方。看一下車站裡的地圖,往前只有一個目白庭園看起來是可以去的地方,從車站走路不用10分鐘,時間還早,就去看看了。

沒想到是這麼漂亮的地方,雖然是小小的一個庭園,但是日式庭園該有的東西,水池、小島、假山、涼亭、甚至還有瀑布,以及可以在上面野餐的草地,全部都很精緻的蓋好。園裡的植物,櫻花、楓葉、松樹,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四季變化,這個時候,楓紅正合宜的為庭園點綴上色。目白庭園是平成2年新建好的庭園,並不是什麼有歷史淵源的建築,只能算是目白區特別一點的公園,入園不需要費用,逛一圈大約只需要10分鐘,但是如果不想花錢也不是很有時間,卻又想要欣賞日式庭園的話,目白公園就是一個非常適合的地方,因為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離開目白庭園,繼續往池袋前進,結果不小心在西池袋通轉錯方向,原本應該只是15分鐘的路程,走了半小時才發現越走越遠,趕快轉往池袋方向,竟然走進了立教大學的校區,東京大學還真多,到處都可以遇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